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

個人心得:《我的強娜威》

行銷所二年級 簡巧珊 602546011

       此部片為記錄黃乃輝與其外籍新娘-強娜威的故事,故事從導演的旁白開始講述兩人異國婚姻產生的摩擦、伴隨兩人因年齡、對婚姻看法的不同、各自心理隱藏的疑問,其實這原本都是每對外籍夫妻中皆有的過程,但導演以串連對比的訪談手法,將兩位主角受訪的內容剪接在一起,讓觀賞者能從第三者的角度自行比較隱藏在他們內心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 我覺得此部記錄片有種滿足人們「窺視」的慾望,人都說清官難斷家務事,從這部紀錄片主角不斷吵架的內容讓人有種上隱的感覺,只因為其實他們講述的其實是在一般家庭普通不過的事情。但導演與拍攝者的角度時常會有如「牆上的蒼蠅」,當吵到越來越烈時,一個箭步衝上前補捉男女主角的表情與特寫,有如記者實地轉播班精彩。
        很喜歡音樂的部分,尤其是黃乃輝與強娜威回柬埔寨時,樂風轉便為帶有東南亞的曲風,更增填了異國情調,大概是我很能對影片內容非常融入,在觀看的過程當中我並不會覺得音樂搶戲而是覺得音樂很恰到好處。

        除此之外,特別喜歡訪談者與受訪者單獨談話時的氛圍,有別於之前看過的記錄片,大部分的受訪者談話內容、神情、動作稍屬正式外,本片中不管是男主角或女主角都很自然的與導演對話,可以感覺到兩位都很信任導演才會願意這麼自然的訴說內心話,而這也是我覺得記錄片很難的地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